Thursday, October 23, 2008

朋友

有一天,当我正和一位朋友在MSN聊天,他忽然问我: "朋友对你而言,到底是什么?"
我没有认真地去想,就回答说:"是一个可以谈心且保守秘密的人。当你有心事时,他会给你意见,在你身旁鼓励你,支持你,让你可以暂时有个分享的人。"
没料到,他竟然回我:"嘉仪,你错了。朋友其实只是一个工具,是拿来利用的。"
我看了之后,难免有点吓到,心想:"吓?难道这就是我的朋友?不会吧?"
过后,再跟他聊下去,才知道,他的某位朋友,在背后说他的坏话,让他忽然有这想法。

现在,我认真地想:"其实,‘朋友’到底是什么?"
坦白的说,我曾经遇过一个不好的朋友,她在我面前似乎很好,聊得很好,我万万想不到,她竟然在我背后说我的不好。说什么,我不想讲。自从这件事后,我顿时感到庆幸,幸好我及早发现她的真面目。幸好,我并没有告诉她我的任何事情。幸好。。。幸好。。。


我的身边也有一个不怎么好的朋友。她的性格有时令我感到有些不满。
有时我真的觉得她似乎是在利用我。她好像只有在需要帮忙时,才来找我。在学校碰面,也不会主动打招呼。当有麻烦时,才会让我们帮她收拾残局。唉,有时感到很麻烦哦! 可是,又不忍拒绝她。不然感觉好像过不去了自己的良心。
朋友,当你要我帮你时,你会想到感激我们的吗?还是你认为我们帮你是应该的?
唉,我不懂该怎么形容啦?


朋友可以是永远的,只要你会珍惜。能遇上一个好朋友真是得来不易的缘分。世界上有上亿的人,能遇上一个好朋友,真是一个福分。





No comments: